• BLOG
  • ABOUT
  • LABELS
  • CHATBOX
  • +FOLLOW
  • VSCO
  • SEARCH

Delicious imagination cannot be wasted

再减一

昨天才说起辞职的老师们,今天又来了一弹震撼消息:又有一位老师要走了。

“Harrr???”

她公布消息时,全班当下的反应。

之前经历了三位老师的辞职,我们一度庆幸她还在,也以为她不会走。如果她走了,我们科系就基本上只剩part time lecturer了,而且大部分还是新老师。想不到,最后她也决定辞职了,这消息真是晴天霹雳。

说起这位老师,一开始我们班还真不怎么喜欢她。第一次上她的课,觉得她pattern多多,讲话方式又喜欢带点讽刺。偏偏她教我们最多科目,之前的一位老师辞职后,有一科还是她接手的,所以我们几乎每个学期都会见到她。那时对于她教的科目很无感,总觉得“harr又是她教啊sien咯”。她的pattern还是很多,像个aunty那样,又像个妈妈那样。后来渐渐习惯了,也知道怎么跟她相处了,就觉得还行。虽然偶尔我会抱怨她的思想呆板,让我很没动力做功课,但是现在说要走了,我却觉得不舍。

毕竟,她陪我们渡过了这两年的好多科目。
毕竟,她教得也还不错。
毕竟,她还是有经验有实力的。
毕竟,她配合我们班改变了不少教学作风。
毕竟,她的要求让我们把作品做得更好。

“老师,等多一年啦,等我们毕业再走啦。”一位同学说。

“你们的senior也是这样讲。现在他毕业了,所以我也是时候走了。” 她似笑非笑的答道。

她说,她只待到这个四月就走。我在心里默默期望着,希望她突然改变主意,等我们班毕业了再走,虽然我知道机会渺茫。其实之后的学期我们班是没有她教的科目了,可怜了学弟妹,不懂会遇见哪些新老师,也不知道教的好不好(因为我们班觉得目前的几位新老师教得不怎样啊)。

不管怎样,谢谢你,这位让我又爱又恨的老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